欢迎访问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救”在身边 守护校园‖县红十字会走进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3-08-31 17:37: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8月29日,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邀请县红十字会为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全体高一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单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包爱丽,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闫晓勇,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党委副书记、东校区执行校长刘华民,副校长朱瑞军,纪检书记、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出席活动,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高一年级全体师生、教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由副校长崔东华主持。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副校长朱瑞军代表学校接收了单县红十字会向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一批急救包,内含绷带、创口贴、碘伏棉签等日常急救用品,以备师生发生意外伤害时紧急使用。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红十字救护师资、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闫晓勇做专题讲解。培训中,闫晓勇院长首先结合典型案例和心肺复苏的医学原理知识,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会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然后,从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呼救、摆正体位、检查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几个环节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及动作要领。

图片

  海吉亚医院急救中心卢成坡医师使用人体模拟道具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让同学们准确领悟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技能的要点,并邀请同学上台进行演练,全体同学认真观摩学习,积极参与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实际操作训练中,同学们纷纷主动尝试操作急救技能,在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们的精心指导下,从环境观察到意识判断,从胸外按压到人工呼吸,细致领会每一步的操作标准与要领,严谨对待每一步实践操作,迅速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为感谢单县红十字会的物资捐赠和精心培训,校党委副书记、东校区执行校长刘华民将一面写有“普及救护知识,护航学校发展”的锦旗赠送给单县红十字会。

图片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既丰富了军训内容,又提高了学生们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为学生即将开始的高中校园生活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建设和谐的平安校园增效助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