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国家公派赴俄留学师生欢送会
时间:2023-09-02 08: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日上午,单县五中在职教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23年国家公派赴俄留师生欢送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网信办主任、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傅子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立及宣传部、书协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纪检书记、2023届高三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赴俄留学生和家长、公派访学教师,高一、高二年级俄语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东校区执行校长刘华民主持。

图片

图片

  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留学生代表戴朔宸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三年的求学经历,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支持、谆谆教诲表示深深的感激,表示将在国外生活和求学过程中,时刻红心向党、心系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爱国主义精神根基。同时将珍惜出国留学机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成归国,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图片

  留学生李傲同学的父亲李继龙先生向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学校的精心栽培,感恩国家提供宝贵的出国留学机会。他叮嘱孩子们为赴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鼓励孩子们自立自主、自信自强,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

  随后,4名学生将写有“春晖遍泽桃李树 硕果满挂琼瑶枝”“厚谊常存魂梦里 深恩永志我心中”的两面锦旗赠送给学校,以此表达对学校及恩师的感激之情。学校纪检书记、2023届高三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和教科研中心主任牛平原共同代表学校接受锦旗。

图片

  傅子栋为即将赴俄留学的学子们送上美好祝福,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他们尽快适应俄罗斯生活和学习环境,明确留学目标,珍惜留学机会,勤奋刻苦学习,开拓视野,提升境界,学有所成。同时也希望大家自觉承担起维护祖国尊严和中国留学生良好形象的责任与义务,在完成学业之余,传播家乡文化,讲好家乡故事,做中俄两国友谊的使者和桥梁。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向即将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5名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辞辛苦培育国家栋梁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苗校长表示,多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化办学、多样化发展、多元化成才理念,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平台、宽路径成才渠道,成效明显、成绩斐然。遴选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攻读本科项目更是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的亮点品牌,为众多五中学子提供了开拓国际视野,体验多元文化以及到国外一流的院校深造学习机会。

  临行之际,苗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到一颗红心永向党,鹰飞万里不迷航;勇于发扬五中“团结勤奋 务实创新”的校风和“厚德敏学 自强不息”的学风,铭记学校和恩师的教诲,在求达求真中追光逐梦、追求卓越;勇担职责使命,不负国家重托,时刻以学业为重、以责任为重、以使命为重,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和实践能力,成为对祖国、对人民的有用之才,早日学成归国,投身到时代建设的浪潮中去。

图片

  随后,县书协5位领导向公派留学师生赠送书法作品,并勉励大家做中俄文化交流使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勤奋学习,不负韶华,荣校报国。

图片

  县教体局局长黄志立和苗玉法校长共同向5名留学师生赠送了纪念品,并为4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小小的行李箱满载着母校和老师对同学们深深祝福,奖学金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逐梦未来。

图片

  活动结束之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傅之栋、新闻科王晓兰与留学师生及学生家长在职教楼七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单县五中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国家公派赴俄罗斯留学项目中学,自2016年至今,已有近40名优秀学子通过该项目遴选,赴俄罗斯留学深造。今年,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公派出国留学再次取得佳绩,李傲、孙乐天、谢雨龙、戴朔宸4名学生顺利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并被俄罗斯高校录取。其中,戴朔宸被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录取,李傲被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录取,孙乐天、谢雨龙被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录取。同时,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俄语教师王美娟获得公派赴俄访学机会。目前,5名师生已完成全部流程步骤,且已通过留学基金委统一组织的俄语培训,即将启程奔赴俄罗斯留学深造。

  希望全体留学生珍惜机会,胸怀祖国,励志勤学,学以致用,早日归国,荣校报国。未来,学校将致力于为学生的出国留学和拓展国际化视野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助力更多学子迈出国门、面向世界、走向未来!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半岛体育网页版(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